close

有一個朋友,總是憂心職場工作前途,所以他每隔一陣子就開始換工作。

每換一次工作前,他都會抱怨工作環境不好,他必須及早換到一個他更想去的地方。

我一開始會先勸他轉念,接受不好的環境也許是好環境。等說服不了他時,我會衷心地祝福他:「如果真的想清楚了,那就離開吧!」

每當他成功轉職後,我也會恭喜他心想事成。

但隔了一陣子再問他,他又覺得工作環境沒有想像中的好,又出現了一些不該出現的人、或事、或物,導致他必須另尋出路,否則勢將與工作環境共淪亡。

我勸他實在是想太多了,也許該試著放下悲觀的想法與成見,用開放的心胸去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批評或者虐待?

但他總是說,他很認真地配合公司,但是,公司總有太多、太多讓他看不慣、看不下去的做法,他只好另尋他職。

如果說,一次因為環境不好而轉職,我可以相信工作環境真的不好。但兩次、三次、四次都是這個原因,那到底是環境有問題?還是人有問題呢?

我寧願相信,這不是環境有問題,也不是人的能力有問題,而是人的觀念被悲觀的毒素給汙染了,導致什麼樣的環境到他眼中,都會變成不好的環境。

重點就是---悲觀的想法,只會帶來悲觀的結局,這跟環境與當事人的好壞,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(未完) 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.udn.com/solon8888/817562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球人抱抱 王志鈞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